close

日本上網推薦

 

※重點整理※ 
1.2014年10月1日最新免稅制度(日本對外國遊客的免稅制度做了修改,將增加食品類、飲料類、藥品類、化妝品類等消耗品)日本政府觀光局連結
2.行程安排(列出想要去的景點、遊樂園、百貨公司、店家、餐廳通通列出來慢慢挑選)
3.準備多少現金(考慮天數、採買、飲食、旅社價錢做評估)
4.交通準備(如東京就區分,JR東日本、Tokyo Metro、都營地鐵和私鐵四大類,可以購買Suica的西瓜卡,幾乎所有的交通都可以使用,很方便)
5.語文溝通(準備一些基本的日文和英文單字,基本上就可以解決大部分的事情)
6.出國上網(中華、遠傳、台哥大漫遊,一天399元方案)點此詢問出國上網分享器,一日150元。
7.列表必須品(出國前,依據當地資訊做明細表。每想起便填入,最後再整理)   
 
〈一〉必備資料及證件(一定要隨身攜帶)
1.機票(有實體機票就帶實體機票、若是電子機票記得要印下來)
2.護照(要有效期限超過六個月)
3.簽證(日本停留三個月內是免簽證的,但超過三個月以上就要)
4.照片(備用護照用照片2張)
5.外幣臺灣銀行匯率網站、也可以去機場二樓的中國國際商銀)
6.信用卡(出國前記得通知一下發卡銀行自己要出國了,免得被鎖卡,也可以順便申請預借現金密碼)
 
〈二〉旅行支票(注意事項)
1.領到旅行支票後立即在上面簽名,一定要和護照上的名字相同。有簽過名的旅行支票只限本人使用,兌現支票時,時常會對護照。
2.付款時,須在收款人面前再簽一次同樣的名字,簽好名的支票相當於現金。
3.購買後,記下金額與旅行支票之號碼,萬一被偷或遺失時,只要知道旅行支票之號碼便可申請補發。
4.旅行支票也可適用於一般的飯店、餐廳和商店等,但是必須出示護照之類的證件。
5.在購買便宜物品時,一般都拒收高額的旅行支票,而且在鄉鎮的小商店等地,旅行支票也不被視同現金使用,這點務必留意。
 
〈三〉藥物部分(習慣性用藥自己準備,以免藥物過敏)
綜合感冒藥、頭痛藥、鼻炎藥、安眠藥、胃腸藥(包含便秘藥和止瀉藥)、酸痛軟膏、眼藥水
 
〈四〉電子用品(電池晚上記得充、記憶卡帶足)
相機、電池、記憶卡、手機、充電器、三插座(飯店有時插頭少,充電用)
 
〈五〉記事用品
筆、行程表(爬文準備的圖文解說)、地圖
 
〈六〉服裝(塑膠袋裝穿過衣服,衣服依當地天氣選配)
褲子、衣服、襪子、鞋子、外套、拖鞋、摺疊傘、保暖大外套
 
〈七〉機場出入境各項規定
1.以下品項不准攜帶入境(註:輕者沒收,重者則處分)
A.新鮮、脫水或罐裝的肉類、肉製品
B.植物種子、蔬菜、水果及土壤
C.昆蟲及其他對植物有害之蟲類
D.非罐裝或醃燻之魚類及魚子
E.野生動物及標本
F.毒品及危險藥品
G.盜印(無版權)書籍及錄音、錄影帶
H.彩券
I.軍火彈藥
2.不能帶上飛機(註:要拖運的物品)
銳利物品(指甲刀之類)、超過100ml以上的液體(洗面乳、乳液都算)
3.不能拖運的物品(註:要自己帶上飛機的物品)
打火機、手機鋰電池(已裝在手機裡不在此限)
 
〈八〉重要知識
1.時差:台灣比日本晚一小時
2.國際電話
台灣→日本(市內電話002-81-去掉0的縣市碼-電話號碼,行動電話002-81-去掉開頭0打後面號碼)
日本→台灣(市內電話001-886-去掉0的縣市碼-電話號碼,行動電話001-886-去掉開頭0打後面號碼)
4.國外緊急聯絡方式:我國駐當地代表處、LINE、國外親友等
5.旅館(每日旅社地址、名稱、網址)
 
旅遊心得總結:
出國遊玩,需要注意的事情,皆會因人而異,但最重要的是要注意安全,皮包和重要證件絕對都要時刻隨身攜帶,不要遺留在飯店房間或是離開自己身邊,祝大家都有個美好回憶ㄛ。

 

eRoaming WIFI》行動上網分享


營業時間:週ㄧ~週五(11:00~19:00)

服務國家:歐洲50國、澳洲(紐西蘭)、美國、日本、大陸、印尼、越南、俄羅斯、 斯里蘭卡、以色列

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33

電話:07-2221980

Line ID072221980

官網:http://www.eroaming.com.tw/index.asp



arrow
arrow

    上網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